槟城14岁少年 手脚装义肢放眼残奥会

李克12岁那年首次参加全国游泳赛,获得多面奖牌。(东方日报)
李克12岁那年首次参加全国游泳赛,获得多面奖牌。(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槟城讯)槟城一名14岁男生天生四肢残缺,父母没有放弃他,对他悉心栽培,为他装上义肢后带他上山下海克服困难,让这名少年从小就积极面对人生,甚至身怀远大抱负,将残奥会视为目标,要争取一面金牌!

李克今年就读中二,年纪轻轻就已征服沙巴神山、日本富士山、中国万里长城,同时还拥有潜水证。

李克在2019年曾赴新加坡参加世界残障人游泳赛,目前正积极训练,视残奥会为目标。

李克的父亲是一名在泰国工作的厨师,他没有让孩子以轮椅代步,而是为孩子装上义肢,让孩子与人沟通时能平视对方。

李克接受媒体访问时坦言,有时候会遭到他人取笑,让他心里十分难受,但是他不会多加理会,尽量以乐观态度面对现实。

他说,父亲会引导他学习很多事物,让他从小就能独立生活。他举例说,小时候想要喝水时,他希望父亲帮他拿水,但父亲总会引导他自己拿杯盛水。

他说:“我想要做到别人以为我做不到的,证明给他们看,尽管我生出来只有一只手,但是我仍能做到。”

李克从6岁开始学习游泳,从一开始的害怕,到后来发掘自己对游泳的喜爱。

他在12岁时首次参加全国赛,获得一面金牌、一面银牌及一面铜牌,也曾在马来西亚运动会荣获两面银牌及一面铜牌。如今,他的目标是代表马来西亚出征残奥会,为马国带回一面金牌。

为他取名‘李克’万难皆可克服

李克的父亲通过WhatsApp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李克的名字源自“克服”,希望借此给予家人及李克力量,在遥远的人生道路上克服万难。

他认为,只要父母不放弃,小孩子一般上都可以学习很多新事物,其家庭的教学方式是将学习变得“好玩”。“我们一家人都爱好户外活动,李克在两三岁时已在家人陪同下玩水,6岁开始正式培训游泳。”

他不讳言,儿子就跟一般小孩一样,也有想放弃的时候,当父母的必须提高孩子的信心,激发他们的潜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