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长三项铁人 87岁翁备战世锦赛

稻田弘要刷新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如今仍经常进行高强度训练。(路透社)
稻田弘要刷新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如今仍经常进行高强度训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千叶县讯)日本千叶县八千代市87岁老翁稻田弘,两年前完成三项铁人世界锦标赛,获健力士纪录认证为该项目最年长完成者。近日他积极训练,有意挑战明年赛事,以刷新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

日媒周一(14日)报道,稻田弘计划挑战明年的世锦赛并完成全程,以刷新自己最年长完成纪录。三项铁人是结合游泳、单车和长跑的剧烈运动。在2018年10月,稻田弘以85岁328天的高龄,在美国夏威夷完成赛事,耗时17小时。

稻田弘在60岁退休后开始游泳锻炼身体,69岁开始接触三项铁人,76岁首次参赛,但因为时间超出限制未能完成赛事。两年后,他在韩国济州岛首次完赛。

稻田弘如今仍经常进行高强度训练,他说:“这运动让我非常高兴,因为有趣而无法停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