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摆食物盘盘如画 比利时巧妇成网红

育有两孩的比利时妈妈佐兰达拥有一对巧手,可将食物摆盘得像一幅画作。(取自demealprepper Instagram)
育有两孩的比利时妈妈佐兰达拥有一对巧手,可将食物摆盘得像一幅画作。(取自demealprepper Instagram)

字体大小:

(布鲁塞尔讯)育有两孩的比利时妈妈佐兰达拥有一对巧手,可将食物摆盘得像一幅画作。在两名孩子鼓励下,从去年开始在社交媒体分享,没想到风靡一时令她成为网络红人。

佐兰达是一位家庭主妇,厨艺了得之余,更喜欢摆盘。可是一般的菜式,或普通的摆盘已经无法满足了她。她开始以简单的食谱配合不同的摆盘方式,制作出各造型料理,如简单人像、著名地标、花朵等,均属简单程度。然而拥有一对巧手的她尝试将摆盘“升级”,以逼真的风格把动物或明星样貌呈现出来。她主要是用米饭、蔬菜、或其他淀粉类来塑造料理,当中会用上食用香料、或天然食用色素为食物添加所需的颜色,及用作阴影和明亮部分。

孩子鼓励上传分享

由于料理的摆盘程度愈大愈复杂,还要想当日的主题,所以她每次煮饭也会用上2至4小时。两名孩子眼见妈妈如此有心机去摆盘,所以鼓励她把作品上传分享予大众。她后来以“De Meal Prepper”的名称在网络上活动,并获得大量网民支持。她解释,这个名称的意思是“提前准备食物”,是指现代家庭平日忙于工作,所以周末会预先准备好多款菜式,好让加热便可以吃。

她的作品有人物、动物、风景等,而她最喜欢的作品是狮子、斑马、老虎。她说食物不单是身体能量的来源,还可以抚慰心灵。虽然摆盘极美,但她的家人也是会吃掉。她表示,虽然家人很捧场,但食物本来就应该要吃,所以不会不舍得作品最后进入他们的肚子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