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疯狂挥霍 五个月烧钱150万

泰王哇集拉隆功担任王储期间一笔预估开支文件曝光。(路透社档案照片)
泰王哇集拉隆功担任王储期间一笔预估开支文件曝光。(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柏林讯)就在泰国民众大规模示威抗议、要求改革君主政体之际,泰王哇集拉隆功担任王储期间一笔预估开支文件曝光,五个月内估计达93.8万欧元(约150万新元),平均每月逾30万新元,挥霍程度令人咋舌,再度引发议论。

长期关注泰王室消息的路透前特派记者马歇尔,日前独家披露一张泰国驻柏林大使馆的开支预算文建,编列时间为2016年5月1日到9月30日,以三名柏林大使馆人员、一名法兰克福领事馆人员,及三名泰国外交部人员为人头,开支项目包含旅馆、餐饮、交通、租车、日支费和杂项等,总金额高达93.8万欧元),据信是用来支付时为王储、尚未即位的哇集拉隆功日常所需。

马歇尔指出,这笔预算应该只是哇集拉隆功实际开支的冰山一角,其中并未包含他与后宫妻妾、随从等人在德国其他饭店等地的支出,也不包含他私人波音737机队和直升机相关费用。马歇尔称,哇集拉隆功迄今总开销恐怕是数以十亿计美元计。

马歇尔指出,哇集拉隆功自2007年起就长住德国,前面约10年住在慕尼黑机场希尔顿饭店(2014年之前称为凯宾斯基饭店),该饭店最顶楼可分为左右两侧,其中一侧被哇集拉隆功包下。2016年以后,他大多数时间住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度假饭店圣内比池。

现年68岁的哇集拉隆功在2016年10月即位,今年4月冠病疫情正热时,传出他带着妻妾20人赴德国避疫兼度假,引发民众群情激愤。他的花花公子形象深植人心,去年册封贵妃诗妮娜,后将她打入冷宫,上月又将她接到德国。当时哇集拉隆功亲自接机,被拍到身穿超短版露肚小背心,媒体称望之不似人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