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前国王私生女 法庭裁定具公主身份

法庭确认博埃尔(左)是已退位国王阿尔贝二世(右)的女儿。(法新社)
法庭确认博埃尔(左)是已退位国王阿尔贝二世(右)的女儿。(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布鲁塞尔讯)比利时法庭确认52岁雕塑家博埃尔(Delphine Boel)是已退位国王阿尔贝二世的女儿,具有公主身份,结束长达七年的法律诉讼。

阿尔贝二世在1993年登基,直至2013年让位予儿子现任国王菲利普。在1999年,一名记者揭发他有一名私生女,虽然他经常与私生女联系,但一直否认是其父亲。

法庭去年下令进行DNA亲子鉴定,结果DNA证实阿尔贝二世确是博埃尔的生父。今年1月,86岁的阿尔贝二世终于承认是博埃尔的父亲;博埃尔获法庭判有权得到父亲八分一财产。

博埃尔并不满足于此,她要求获得与阿尔贝二世三名合法子女同等的权利和头衔。她的律师说,她不希望被当成廉价的孩子,希望跟兄姐享有一样的特权、头衔及身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