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出院 一抵达白宫就摘下口罩

特朗普一抵达白宫就摘下口罩,完全无视白宫感染群已扩大的事实。(路透社)
特朗普一抵达白宫就摘下口罩,完全无视白宫感染群已扩大的事实。(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一傍晚(新加坡时间周二早上)离开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返回白宫。不过白宫医生康利坦承,特朗普还没有完全摆脱2019冠状病毒疾病。

康利在当天较早时候举行的简报会上表示,特朗普“可能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病情仍可能发生变化,但“符合出院的标准准则”,接下来对他的护理可以在白宫安全进行。

他说:“过去24小时,总统的情况持续改善。他已经符合甚至超越了出院的标准准则……虽然总统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我和我的团队的评估一致,最重要的是,临床数据显示总统可以安全出院,并将继续获得世界一流的医疗照顾。”

特朗普在该医疗中心度过了三个晚上,他在医院注射了第四剂瑞德西韦后就出院。康利表示,特朗普周二将在白宫注射第五剂也是最后一剂的瑞德西韦,五剂瑞德西韦为一个完整疗程。同时,特朗普将继续接受地塞米松治疗。证据显示,这种类固醇药物对冠病重症患者有帮助。

医疗团队称,特朗普及其身边的白宫人员将是安全的,特朗普将在全天候有人职守的白宫医疗所继续接受治疗。康利说:“患者天天不必要地留在医院,对他们自身也是个风险。”他也称,冠病患者最短在确诊五天后可停止散播病毒,将监控特朗普的状况以确定他何时不再具有传染性。

不过,医疗团队仍闪避回答一些关键问题,包括特朗普的肺部功能及他最后一次取得阴性检测结果的确切日期。

康利也没有就特朗普是否得居家隔离给出一个明确答案。

据知情人士透露,白宫计划让特朗普先待在官邸内几天再恢复正常活动。他的幕僚将努力让他不要离开白宫官邸,但不确定是否能限制他的行动。

据报道,特朗普走出医疗中心后,登上总统专用直升机海军陆战队一号回返白宫,而且一抵达白宫就摘下口罩,完全无视白宫感染群已扩大的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