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到钱塘江观潮 逃犯触“天眼”被捕

一名被通缉嫌犯4日慕名到浙江海宁观看钱塘江大潮,潮还没看前就被当地警方逮捕。(中新社)
一名被通缉嫌犯4日慕名到浙江海宁观看钱塘江大潮,潮还没看前就被当地警方逮捕。(中新社)

字体大小:

(海宁电)大陆“天眼”系统中秋假期间再立功,在茫茫钱塘江观潮人群中,发现一名慕名观潮的逃犯,当地警方当场将其逮捕归案。

浙江海宁的钱塘江每年农历8月18前后就会出现大潮,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潮。上周日(4日)早上11时许,浙江海宁盐仓观潮点上聚集了不少游客,但其中一名游客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在逃嫌犯。

据中新社报道,这名项姓嫌犯一踏进盐仓观潮区域,就被“天眼”监视系统认出,进入了警方视线,警方锁定嫌犯位置后即派出便衣警察展开抓捕。今年50岁的项某是江西人,平时在工地打散工为生。今年8月,项某在上海市松江区涉及一宗盗窃案,被上海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据项某交代,他很早便知道八月十八的海宁潮很壮观,特意慕名而来,没想到“潮还没见着,人却被抓了。”目前,他已被移交上海警方。

对此,网民留言热议称这是“现实版的好奇心害死猫”、并将此事与此前多地多名逃犯在看张学友演唱会时被认出拘捕的事情相提并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