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携后妃回国 曼谷街头掀示威

昨天是已故泰王蒲眉蓬去世四周年纪念日,泰王哇集拉隆功与王后素提达出席活动。(路透社)
昨天是已故泰王蒲眉蓬去世四周年纪念日,泰王哇集拉隆功与王后素提达出席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昨天是已故泰王蒲眉蓬去世四周年纪念日,长居德国的泰王哇集拉隆功终于回国出席活动,但却引发反政府人士的另一轮抗议示威活动。

有反政府人士昨天在民主纪念碑附近筑起帐篷,一度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在行动拘捕21人,据称还有一人受伤,当局将以违抗警方命令及阻塞公共道路等多项罪名提控被捕者。

示威者原本计划今天在民主纪念碑举行集会,但部分提早前往扎营,昨晚却遭警方前往清场,有示威者目睹警方前来清场后一度反抗,有人更向警员泼蓝色漆油,但有多人被带走。

爆发冲突地点是泰国王室今天举行活动时,车队将会经过的路段,有传示威者有意阻挡泰王车队,但示威者否认。一众支持者过后赶到警署声援,并要求警方释放被捕人士。自7月开始,曼谷时有反政府示威,示威者除要求首相巴育下台外,也高呼要改革君主制度。

泰王哇集拉隆功2019年7月册封诗妮娜为妃子,但同年10月突然撤销诗妮娜所有的军衔和头衔。(路透社)

“废妃”出狱后首亮相

泰王这次回国,王后及“后宫佳丽”也随行,其中“废妃”诗妮娜出狱正式复位后首次公开露面。10月10日和国王哇集拉隆功以及王后素提达从欧洲返国出席供僧衣节仪式。

《泰王的新衣:从神话到红衫军,泰国王室不让你知道的秘密》一书的记者马歇尔透露,泰王这次罕有于泰国逗留一段长时间,是因为目前是供僧衣节仪式季节。有关仪式是王室从富人吸纳更多捐款增加财富的主要途径。仪式于泰国全国各地举行,所以泰王将走访多地。

泰王哇集拉隆功2019年7月册封诗妮娜为妃子,但同年10月突然撤销诗妮娜所有的军衔和头衔,甚至被关进监狱,一度传出死亡的消息。泰国政府公报2020年8月刊宪恢复诗妮娜所有王室头衔和军衔。

诗妮娜8月29日出狱,并搭乘飞机前往德国与泰王相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