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实施封锁令后成功戒烟者翻倍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最新统计显示,英国自3月相继实施封锁令后,成功戒烟的成年人人数成长翻倍.(法新社)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最新统计显示,英国自3月相继实施封锁令后,成功戒烟的成年人人数成长翻倍.(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最新统计显示,英国自3月相继实施封锁令后,成功戒烟的成年人人数成长翻倍;相较之下,越来越多人寻求买醉带来的安慰,近40%的英国民众在大封锁期间高风险饮酒。

据《每日邮报》报道,UCL针对英国民众的抽烟、饮酒与戒烟习惯,进行每月一次的调查统计。

研究结果显示,尝试戒烟次数从封锁前的29.1%增长至2020年4月的39.6%;同时,戒烟成功的人数则从先前的4.1%增长至8.8%。

研究意外发现,即使大封锁让戒烟者无法参与戒烟课程与戒烟门诊,但越来越多烟友透过远端戒烟平台寻求协助,包括手机应用、网站或戒烟专线等形式。

然而,尽管封锁令让不少英国抽烟的瘾君子成功摆脱尼古丁的枷锁,但喝酒的人却变多了,从原本的25.1%增加至38.3%。在封锁实施后,不论参与实体戒酒门诊,还是远端戒酒的人都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