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四年“宠物真空” 白宫将再有“第一狗”

拜登夫妇养的两只德国牧羊犬“梅杰”和“冠军”(图)将在拜登明年1月就职后,一起搬到白宫居住。(法新社)
拜登夫妇养的两只德国牧羊犬“梅杰”和“冠军”(图)将在拜登明年1月就职后,一起搬到白宫居住。(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当选人拜登势将成为新任美国总统,白宫亦可望结束4年的“宠物真空期”,预计拜登夫妇养的两只德国牧羊犬“梅杰”(Major)和“冠军”(Champ)将在拜登明年1月就职后,一起搬到白宫居住。

拜登和妻子吉尔都是爱狗人士,二人的Instagram账户亦经常上载它们的照片。大选日前数天,拜登也在Instagram发布竞选广告,表示“一起将狗狗带回白宫”。

拜登夫妇领养的“梅杰”,更很可能成为白宫第一只由庇护所搬入白宫的狗。梅杰和它五个兄弟当年因中毒而要接受治疗,拜登夫妇在2018年从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庇护所领养它。“冠军”跟着拜登的时间则已有12年,它是拜登2008年当选副总统后加入拜登一家。

以往美国总统不乏爱宠物人士,肯尼迪一家大约养过六只狗,詹森的爱犬由纪(Yuki)是他的女儿露西在得州一个加油站接走它,1889年成为总统的哈里森更在白宫养过一只山羊。在特朗普上任前,前总统奥巴马也有在白宫养狗“阿Bo”,不过特朗普则没有养任何宠物,令白宫出现四年宠物真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