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度假村土崩男女遭活埋 男死者妻已认尸

马来西亚霹雳州怡保附近一家温泉度假村在大雨中发生土崩事件。(中国报)
马来西亚霹雳州怡保附近一家温泉度假村在大雨中发生土崩事件。(中国报)

字体大小:

(怡保综合讯)马来西亚霹雳州怡保附近一家温泉度假村在大雨中发生土崩事件,一对在度假屋内的30来岁华裔男女来不及逃生,惨遭活埋。

事件发生于10日凌晨1时许,地点为该度假村靠近山边的四间别墅当中的一间。《光华日报》引述霹雳州代总警长吴文恭说,职员于凌晨1时许发现土崩事件时,马上联系这四间别墅的住客,可是在最后计算人数时,发现少了两个人。当员工翻墙进入男女死者的别墅查看时,发现水疗按摩浴池已经遭土埋。两名死者相信是因为身在按摩浴池,所以没有察觉职员的紧急电话。

霹州消拯局除了出动特别策略救援行动小组(STORM),也派出两只搜救犬协助寻找受困者,最终在别墅按摩浴池房间寻获死者遗体。

警察与消防搜寻队经过约八个小时的搜寻后,于上午10时后在别墅按摩浴池区先后发现男女死者的遗体。由于死者的遗体必须先进行冠状病毒检测,所以家人今天会去办领尸手续。

在受询及在有条件行管令下,为何还会有住客,警方还在调查中,但并非所有的住客都是游客。

两人来自吉隆坡 男死者妻认尸

《星洲日报》报道指出,两名死者分别是黄志伟(39岁)和李芷君(32岁)(人名译音),两人都是马国公民,皆来自吉隆坡。

初步调查发现,两人因为工作而来到霹雳州。他说:“男死者是在一家石油公司工作,并由他来自吉隆坡的妻子认尸。”女死者的家属随后也到医院。

发生土崩的是万雅岚温泉渡假村(The Banjaran Hotspring Retreat),坐落于霹雳打扪,距离怡保市区约15分钟车程距离,以好山好水的环境而闻名。收费不便宜,两人住宿及膳食至少也得花上逾千令吉。

该渡假村被石灰岩包围,石灰岩还有泥土和树木,9日晚的一场大雨,可能造成泥土变得松散,引起土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