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诈骗案 51岁以上妇女易上当

马国今年首10月共有逾5200人遭网上诈骗案。(示意图)
马国今年首10月共有逾5200人遭网上诈骗案。(示意图)

字体大小:

(马六甲讯)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商业罪案调查总监再努丁说,今年首10个月总共有5218名受害人在线上欺骗案中被骗,财物损失2亿5600万令吉(约8500万元)。

他说,被骗者中,51岁或以上的妇女占了75%。这相信与女性比较容易陷入老千设下的圈套有关系,包括担心被逮捕、被羁留和财产被充公。

他指出,骗子在电话中一般上指这些妇女通过邮寄方式接收违禁品,考虑和担心被执法单位逮捕而听从对方的指示,把钱汇入陌生人的银行户口。

“这些诈欺集团或老千,会冒充海关、税收局、反贪会或邮政公司人员,指称受害人的邮件、包裹被扣押,需要付一笔钱取回,甚至会假装把通话转线至警方,由警方跟进调查和逮捕接收违禁包裹的收件人。”

另一方面,一名在新山工作的26岁女子,按下由“银行”发送的更新个资短讯链接,15分钟户口内的7200令吉(约2400元)就被盗领一空。

根据报道,这笔钱是受害者用来支付病重母亲的医药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