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亿年陨石砸屋落下 制棺师傅转卖249万退休

印度尼西亚一名制棺师傅的住处,日前突然有一块橄榄球大小的石头从天而降。(取自Josua Hutagalung面簿)
印度尼西亚一名制棺师傅的住处,日前突然有一块橄榄球大小的石头从天而降。(取自Josua Hutagalung面簿)

字体大小:

(苏门答腊讯)印度尼西亚一名制棺师傅的住处,日前突然有一块橄榄球大小的石头从天而降,把屋顶砸出一个洞,交由专家鉴定,竟发现是一块拥有45亿年历史的太空陨石,甚至可能含有足以解释生命起源的成分!

他将这块天上掉下来的石头以140万英镑(约249万新元)的代价卖给一位收藏家,并决定退休享受人生。

据报道,北苏门答腊33岁男子胡塔嘉隆,今年8月某日他在家门口制作一副棺材,突然“碰”的一声,一块橄榄球大小的石头从天而降,把他家的屋顶砸出了一个洞。

“我那时听到一声巨响,感觉房屋都在摇晃,感觉好像是一棵大树砸到我们屋顶”,他过后在院子土地上发现了一块石头,“当时石头好烫,我们根本不能碰,之后我太太拿了锄头把石头挖进屋内”。

胡塔嘉隆将陨石拍了照放上网,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很快的,美国太空岩石专家柯林斯与他联络,并在最短时间赶到他家。

柯林斯说:“我的手机上挤满了各种疯狂的报价,促使我立刻搭飞机去买这块陨石”。当时还在冠病严峻时期,柯林斯只能带着能凑到的所有现金去找胡塔嘉隆。

这块陨石的一小块重约1.839公克的碎片,后来被另一位收藏家以每公克757英镑(约1348新元)的价格买去,依此推估,总重达2.2公斤的这块主石,价格至少超过140万英镑。

柯林斯最后把这陨石带到美国,由一位美籍收藏家买下,并送到亚利桑那大学陨石研究中心存放。初步研究发现,这是一块极为罕见的陨石,当中含有独特的氨基酸,以及其他可激发生命起源的物质,至少来自45亿年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