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飞机乘客一传四

疫情严重打击航空业。(法新社)
疫情严重打击航空业。(法新社)

字体大小:

(奥克兰讯)新西兰卫生官员上周五披露,该国发现有登机前检测未有感染冠病病毒的旅客,在18个小时的飞行旅程中传染至少4人,反映现行乘飞机的安全防疫措施并非万全,乘搭长途航线存在播疫风险。这个案与美国国防部上月发表称飞机内传染风险“低”的报告结论相抵触。

涉事旅客9月底乘搭从迪拜飞往奥克兰的阿联酋航空波音777型客机,全机86人在抵境接受14日隔离检疫期间,7名旅客确诊。据DNA分析,其一登机前48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旅客,虽然没有病征,但仍在机上传染了至少4名乘客。

新西兰的报告又指出,确诊旅客的登机前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可是在隔离几日后呈阳性,显示“即使做了离境前检测,在机上遵从了社交和空间距离,又使用了个人防护装备,还是有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美国传染病专家弗里德曼推测,“零号病人”是在接受检测后受感染。另外,由于飞行时间长,机上人士“很难整整18个小时始终戴着口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