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新书:与胡锦涛会晤令人昏昏欲睡

奥巴马回忆录《应许之地》第一卷于11月17日出版。(互联网)
奥巴马回忆录《应许之地》第一卷于11月17日出版。(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华盛顿/香港综合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刚出版的回忆录《应许之地》中,谈及任内中美关系的许多内幕。其中,他谈及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时,以不甚强势形容他,更直言是与他会晤令人昏昏欲睡。

这本回忆录的第一卷已于11月17日出版。据报道,奥巴马在书中多次提到他与胡锦涛以及中国前总理温家宝的来往,但未有谈及中国现任领导人习近平。这可能与该书目前只是第一卷有关。

奥巴马在书中写道,胡锦涛是一个“毫无个性的人”,也不是一个特別强势的领导人。

他说,在他们过往的几次会晤中,“胡似乎满足于依靠几页准备好的谈话要点,除了鼓励继续协商和他所说的‘双赢’合作外,没有明显的议程”。

“和往常一样,我与胡锦涛主席的会晤是一件令人昏昏欲睡的事情。无论什么话题,他都喜欢从厚厚的一叠准备好的发言稿中读出来……轮到我发言的时候,他就会翻看他的文件,寻找他的助手为他准备的任何回应。”

奥巴马也表示,他试图用个人轶事或偶尔的笑话来打破单调气氛,但“结果通常是一脸的茫然”。“我不止一次地想建议,我们可以节省彼此的时间,只要交换文件,闲暇时读一读就可以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