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 “超级疫苗”或一年内问世 同时对抗流感冠病

流感季节到来,许多民众已前往指定医疗机构施打疫苗。(路透社)
流感季节到来,许多民众已前往指定医疗机构施打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权威专家埃克尔斯表示,能对抗冠病及流感的“超级疫苗”可能在一年内问世,相较于施打2种疫苗,对大众来说,接种1种显得更加容易方便。

卡迪夫大学一般感冒研究中心负责人埃克尔斯说法指出,把冠病及流感的疫苗结合在同一剂的做法,并没有无法克服的障碍,且当中最优先考量的议题正是安全性,确保2种疫苗之间不存在有害的相互作用。

“我相信,未来我们会有一种能够同时对抗冠病及流感的疫苗”,埃克尔斯说,以一般大众角度来切入思考,施打1种综合性疫苗更加容易方便。

但如今面临的一大问题是,流感与冠病疫苗可能需要各自存放在不同温度的环境之中,进而让两者结合的程序变得棘手。埃克尔斯进一步强调,冠病疫苗的研制会掀起一波技术革命,流感疫苗可能在短时间内被彻底重新查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