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妃不雅照外流 疑是王室权力斗争

(左)诗妮娜正式的照片非常正经。(法新社)(右)网上流传的其中一张诗妮娜王妃私密照。(照片取自Pavin Chachavalpongpun面簿)
(左)诗妮娜正式的照片非常正经。(法新社)(右)网上流传的其中一张诗妮娜王妃私密照。(照片取自Pavin Chachavalpongpun面簿)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泰国原本遭废、关入监狱的王妃诗妮娜在8月被释放,在大家还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的时候,又有一批上千张的诗妮娜王妃私密照,被寄送给不少媒体人,有些照片略为不雅,而且来源不明。英国媒体人认为,这可能是泰国王室内部的权力斗争的一景。

据英文时评网站“慈母舰”(mothership)报道,现年35岁的泰国王妃诗妮娜,在过去几年的生涯几乎可说是“跌宕起伏”,她在2019年10月当上王妃不到三个月,突然就被打入冷宫,所有头衔、荣誉与特权全数被剥夺,甚至安上“野心膨胀”、“矫诏乱政”等罪名关入监狱。但一年后的今年,国王又恢复了她的所有头衔和特权,自8月28日起生效。

就在大家看得一头雾水之际,又传出与诗妮娜有关的负面新闻,多达1400张的私人清晰照片在网络上被流传,有些她扮鬼脸的,或是小露身材的,可能会打击她的形象。

神秘SD卡 内含诗妮娜私密照

专门研究泰国政治和问题的英国记者马歇尔表示,今年8月,他收到了一张神秘的SD卡,其中包含诗妮娜的1400张照片,他认为这显然是刻意的政治操作。不光是他,不少媒体人也有,大多是诗妮娜的手机自拍照,有些露身材的可能是她发给泰国国王哇吉拉隆功的私密照。

马歇尔指出,宫廷权力斗争,可能是照片泄露的原因,因为诗妮娜的出狱与恢复名誉,已经遭到了现在宫廷主要派系王后人马的强烈反对,因此打击诗妮娜形象是最有可能的做法。

类似的事情在1996年也曾发生过,当时仍是王储的哇吉拉隆功,驱逐了他的第二任妻子波普拉瑟,不久之后,她的露骨照片也被公开,在报纸上、网络上都有流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