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手”马拉多纳病逝 最后一句话“我不舒服”

马拉多纳于1986年带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法新社)
马拉多纳于1986年带领阿根廷队夺得世界杯。(法新社)

字体大小:

(布宜诺斯艾利斯讯)阿根廷传奇球王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在当地时间周三(25日)因心脏病离世,终年60岁,其代表律师在新加坡时间今日凌晨确认死讯。

阿根廷著名报章Clarin在当地时间周三报道,马拉多纳早上于位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家中,突因心脏病发离世,其代表律师已确认其死讯。马拉多纳在上月30日满60岁时突然入院,其主诊医生透露是为删除脑部的血凝块施手术,过程顺利,病情亦已受控,当时建议嗜酒的他为健康着想,必须改变个人生活方式。

马拉多纳于1997年挂靴后,多次传出健康出现问题,2004年传出因肺部感染引致心脏病,一度呼吸困难及心跳停止。他在去年7月因肩部及膝盖问题入院施手术,同年11月曾现身为近年多次出入医院解画:“我没有死,每天也正在努力工作。事实上,我身体健康。”

“上帝之手”入球 球坛史上最大冤案 

马拉多纳以带领阿根廷国家队夺取世界杯冠军为其职业生涯巅峰,同届赛事曾以“上帝之手”入球,为球坛著名争议。

马拉多纳是阿根廷最著名的球王,有“上帝”昵称,一生极富争议性。他1976年出道便代表国家队作赛,于1986年凭借一己之力率领阿根廷,第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当年他在半准决赛对英格兰时使出“上帝之手”,犯规用手攻入世界杯史上最争议性的一球,亦成为他一生最传奇的一幕;过后他于同一场“一个扭六个”射入世纪金球,亦成为经典。

马拉多纳曾于2005年8月22日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说,他是故意用手把球打进,但他当时以为进球将会被判无效;他甚至还加码爆料自己在1990年世界杯也曾用手挡掉苏联进球没被抓。马拉度纳从未就“上帝之手”向英格兰道歉,因为阿根廷和英国自1982年福克兰战争以来,形同水火。

他曾效力阿根廷小保加、西班牙班霸巴塞罗纳及意大利拿玻里等劲旅,至1997年挂靴。过后他展开执教生涯,更曾于2008至2010年执教阿根廷国家队,但成绩平平,更曾爆出吸食毒品丑闻。

最后一句话“我不舒服”

马拉多纳周三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家中心脏病发逝世,他先前就因病所苦,曾两度因吸可卡因心脏病发,幸存下来,也曾染上肝炎,并做过胃绕道手术。阿根廷总统府已发布公告,即日起阿根廷全国服丧三天,以示哀悼。英国《都市报》稍早报道,马拉多纳最后向人说的一句话是“我不舒服”。

报道指马拉多纳当天在吃完早餐后,曾告诉侄子埃斯波西托,他感觉不舒服,打算再次回床上躺下。报道还提到,他周三早晨醒来时脸色苍白,抱怨发冷。

阿根廷体育权威媒体《Ole》指,马拉多纳周三一早还如往常般下床走路,但医生、护士在中午前去喂药时,他已没有反应。英国《每日邮报》称,收到通报后,医院火速派出9辆救护车赶往马拉度纳家,但抵达时他已没有气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