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体操员“撑杆跳”投韩 翻越3.6米高墙

本月3日有名脱北者翻过南朝鲜非军事区(DMZ)的铁丝网高墙,越界进入韩国。(法新社)
本月3日有名脱北者翻过南朝鲜非军事区(DMZ)的铁丝网高墙,越界进入韩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讯)一名20多岁脱北者日前竟然翻越韩国非军事区(DMZ)的铁丝网高墙逃到韩国,据调查发现这名脱北者在朝鲜是名体操选手,他以自己体操的专业训练,怀疑以铁杆“撑杆跳”成功“跳”向自由,让韩国官员大吃一惊。

事发本月3日,在韩国非军事区高墙南边,发现有一不明人士在围墙边缘徘徊,韩国军方发现后,立刻前往将不明人士拘捕。

这名男子被军方发现后,立刻要求政治避难,在经历过身家调查之后,发现这名男子为年约20岁的朝鲜体操选手。

报道指该名年轻男子是“跳过”非军事区3.6公尺的铁丝网高墙,那里戒备森严,但韩国军方事后查看边境围墙及铁丝网,却未发现有任何遭破坏的痕迹,且连高墙上的传感器也没发挥作用。

脱北男子向韩国军方表示,他是翻越高墙到韩国,这让韩国军方官员又惊又怒,韩国军方也因此遭受批评,认为军方的监视系统有疏失,竟然能让一介平民轻松越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