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46分钟影片指控大选舞弊 分析:累积政治能量

特朗普发布长46分钟的影片,再指控选举舞弊。(法新社)
特朗普发布长46分钟的影片,再指控选举舞弊。(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2020年美国大选投票日过后第29日,总统特朗普周三(2日)在社交网站上载影片,再次炮轰今届总统选举舞弊严重,坚称从统计而言,自己不可能败予民主党的拜登,要求推翻结果。有消息称,特朗普已承认可能在法律战上惨败收场,但仍拒认输,是旨在继续累积政治能量,为2024年再次参选铺路。

这段长46分钟的影片于白宫外交接待室拍摄,上载于面簿专页。特朗普扬言这是其总统任内“最重要的一场演说”,并再次指控选举期间“发生很多坏事情”,选举制度遭受“有计划的攻击”,舞弊规模“前所未见”,但无提出任何证据。

他宣称民主党人利用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广泛利用邮寄投票操控选举,又说他在选举一直领先,统计学上“拜登不可能当上总统”,希望数个关键游离州的选举结果能被推翻,又力促最高法院介入。影片上载数小时内已吸引百万人次收看。推特及面簿均加上警示,指选举舞弊的指控存在争议,又强调以往选举程序可靠。

不少专家认为,特朗普拒绝认输,旨在拖延点票结果,待12月8日死线后仍有选举争议未解决,国会便可能介入,有助在12月14日举行的选举人团投票中挑战选举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