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出任美国贸易代表 戴琦高中每科拿A 伯父:她文武双全

戴琦上周获拜登提名为贸易代表。(法新社)
戴琦上周获拜登提名为贸易代表。(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北综合讯)台裔美籍戴琦获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提名为贸易代表,戴琦伯父戴元宇昨天说,戴琦遗传父母优点,从小学到高中每科拿A,且擅长钢琴和游泳,16岁就拿下华盛顿地区18岁组钢琴冠军。

83岁的戴元宇是戴琦父亲戴元亨的四哥,七年前从香港退休回台湾定居。

戴元宇接受台媒访问时说,戴元亨在五兄弟中头脑最好,除学业好,篮球等球类及围棋也很强;戴元亨太太李钟渝生了戴琪后,再到乔治华盛顿大学拿到博士学位,目前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任主管。

谈及戴琦有望成为美国首名亚裔贸易代表,戴元宇表示,戴琦能有如今成就,是遗传了父母的上进心等优点,也因为戴元亨夫妻教养有方。戴元亨2018年底感染肺炎,在曾任职的华特里德陆军医学中心接受治疗,不幸在出院前一天摔跤,昏迷数周后不治,享寿78岁。

戴元宇还说,戴琦高中毕业前就申请到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戴元亨陪她到三所学校所在地各住一周,最后戴琦选了耶鲁,因为她父亲和那一年(1992年)竞选美国总统的老布希和克林顿都曾在耶鲁求学。

拜登上周发布声明,提名45岁戴琦为美国贸易代表,这项任命将在拜登政府明年1月就任后,由参议院表决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