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十大重要科学人物 谭德塞排首位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路透社档案照片)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综合讯)权威科学期刊《自然》(Nature)15日发布的“十大重要科学人物”中,世卫总干事谭德塞排序第一,首先上传病毒序列的中国病毒学家、以及建议封锁武汉的中国流行病学家分别名列第6、第8。

《自然》认为,谭德塞在疫情期间面临来自各方的挑战,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扬言除非查明中国疫情源头否则中断金援,谭德塞不但没有公开回嘴,还称美国是慷慨的朋友,并表示世卫是替每个成员国服务。此外,《自然》还指出,世卫去年12月31日就得知中国武汉出现不明疾病,除了要求中国提供细节,也即时发出警报,谭德塞甚至为此在1月27日飞去中国与习近平见面。

《自然》也将首位上传病毒基因序列的中国流行病学家张永振列为排行榜第6名;中国流行病学家李兰娟则名列排行榜第8名,事迹是她建议武汉封城,让疫情爆发初期获得控制。美国防疫专家、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院长佛奇则排名第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