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雪灾千车受困 司机喝雪水解渴

新潟、群马县境内上千辆车因大雪受困高速公路,情况危急。(路透社)
新潟、群马县境内上千辆车因大雪受困高速公路,情况危急。(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讯)强烈冷气团导致日本海一侧下大雪,新潟、群马县境内高速公路周三晚间起受阻,周四上午约1000辆车受困雪中。由于没水和食物,司机只好喝融化的雪水。

自卫队接获新潟县政府求援后于傍晚抵达,但还不知如何疏散受困车辆。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从周三晚开始,新潟县下大雪,积雪量破纪录。大雪封路,新潟县内的高速公路“关越自动车道”许多车辆受困,到周四晚上还无法解决。新潟县政府向陆上自卫队请求出动救援,正与相关单位协商如何排解车辆受困及确保车内民众的安全。

日本警方表示,周四中午左右,估计关越自动车道上行的车辆约750辆、下行的车辆约350辆受困在雪中。后来利用机械陆续将埋在雪中的车辆拖出,引导到高速公路外围。

因还有许多车辆受困雪中,陆上自卫队员傍晚抵达关越自动车道的立交桥区评估情形,准备将新潟县政府备妥的食物、汽油、毛毯等运至车辆受困处。

9小时没上厕所 身心疲困感恐惧

在新潟县南鱼沼市,汽车司机在车内受困雪中的时间长,感到身心疲困。当局将六日町的南鱼沼市民会馆当成临时收容处,安顿这些人。汤泽町也为受困雪中的民众安排下榻处,目前町内的饭店与旅馆约有120间房间。

有一名受困车辆的男性司机拍摄厚厚积雪阻路的照片传出。这名男士表示,周三下午6时左右成列的车队就停滞不前,因没水和食物,所以喝融化的雪水。他还说,担心晚上太冷,希望有人送来毛毯,要在这种情况下度过两晚,内心很恐惧,感觉有生命危险。此外,也有司机申诉9小时没得上厕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