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9岁女哮喘亡 全球首例死于空气污染

埃拉成为全球首起被裁定死于空气污染的案例。(法新社档案照片)
埃拉成为全球首起被裁定死于空气污染的案例。(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伦敦一名小女孩在2013年离世前饱受哮喘困扰,经查后发现她住的地区空气质素极为恶劣,最近被裁定死因与空气污染有关,属全球首例。母亲期望可以藉这悲剧,唤起空气污染影响儿童健康的关注。

死者埃拉一家住在伦敦东南部路易亨区,非常靠近当地其中一条最繁忙的公路南环状路。当时只9岁的埃拉,在2013年2月因为心脏骤停逝世。

在她离世前的3年间,埃拉一直受严重哮喘影响,有时更会令她心脏和呼吸骤停,在鬼门关徘徊。当时的死因研讯裁定她是死于严重哮喘及呼吸衰竭,但母亲罗莎蒙德认为判决不公,提出重新调查其死因。

助理验尸官巴洛经过两周的调查后,指埃拉在2010年至2013年经常暴露于超过世卫指引中二氧化氮和空气悬浮物的安全水平,同时根据南安普敦大学的一份报告,距离埃拉居所1.6公里处的一个空气监测站的数据,空气污染的水平是“持续”超过欧盟的安全标准。基于以上原因,埃拉原本的死因被推翻,改为死于空气污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