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饭店传百封“圣旨” 德媒抓到泰王隔空治国触国际法

字体大小:

(柏林讯)泰王哇集拉隆功为躲避冠病疫情旅居德国,引发社运人士强烈抗议他“隔空治国”。据德媒报道,哇集拉隆功在德国滑雪胜地度假的同时,已寄出将近100封信,包含祝贺希腊总统当选、任命新的将军等,被认为违反国际法。德国议会先前也曾表示,若泰王在德国境内做出任何政令,当局便有权将他驱逐。

根据德国公共广播公司与《南德意志报》报道,泰王哇集拉隆功以私人身份入境德国,却在逗留期间内处理国家事务,这“隔空治国”的行为,或已触犯国际法中的领土主权原则。部分批评人士敦促德国政府宣布泰王为被禁止入境、停留的“不受欢迎者”,并向他征收30亿欧元(约49亿新元)的遗产税。

报道指出,泰王在过去18个月间,从下榻的圣内比迟大饭店等地点寄出近100封信件,包含祝贺希腊总统当选、任命新将领、禁止胞姐乌汶叻参选、遴选财长和下令处决罪犯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