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圣诞老人变超级传播者 护老院18人死

 莫尔市一家护老院暴发疫情,其中18人死亡。(法新社)
莫尔市一家护老院暴发疫情,其中18人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安特卫普省讯)欧洲比利时安特卫普省莫尔市一名不知自己受感染的“圣诞老人”,本月初联同助手探访当地一家护老院后,竟成为“超级传播者”,该院至今已有121院友及36名职员确诊,其中18人死亡。

据报道,这名“圣诞老人”及其助手实为治疗师,经常到访多地进行探访活动。“圣诞老人”在活动前曾感到不适,探访期间与助手均有戴上口罩,曾在院舍多个公共区域活动。

当局强调,他与院友一直保持社交距离。不过传媒翻查当天活动照片发现,虽然“圣诞老人”及助手均戴上口罩,但不少院友在活动中没戴口罩,且没保持社交距离。

莫尔市长凯耶斯事后承认,活动是“好心做坏事”,涉事院舍营运公司发言人则对事件表示震惊。

比利时首席病毒学家、荷语天主教鲁汶大学教授兰斯特指,疫情期间安排圣诞老人探访院舍虽然愚蠢,但质疑该“圣诞老人”并非导致多人确诊的唯一原因,院舍通风差等也可能是导致疫情暴发的关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