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登全美最受景仰男性

特朗普独占鳌头,成为最受美国人景仰的男性。(法新社)
特朗普独占鳌头,成为最受美国人景仰的男性。(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一项针对美国人景仰人物的民调显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击败连续12年称霸的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独占鳌头,成为最受美国人景仰的男性。最受景仰的女性则由奥巴马夫人米歇尔蝉联。

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每年都在年终公布年度最受景仰人物调查。去年和奥巴马并列首位的特朗普,今年以18%的提及率挤下多年霸主奥巴马,成为2020年全美最受景仰人物。

奥巴马屈居第二

已经蝉联12年的奥巴马今年以15%屈居第二,即将在1月20日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的民主党总统当选人拜登则有6%的提及率。

有3%受访者提及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也有2%。

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美国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微软公司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美国职篮NBA洛杉矶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与达赖喇嘛也都有1%的提及率。

米歇尔连续第三年 蝉联最受景仰女性

女性方面,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以10%的提及率,连续第三年获得最受景仰女性。美国副总统当选人哈里斯以6%紧追在后,美国现任第一夫人梅兰妮亚以4%落居第三。

提及率在前10的女性尚有名嘴奥普拉(Oprah Winfrey)、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前国务卿希拉莉、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以及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

这项调查是在12月1日至17日,针对1018位居住在全美的18岁以上成年人进行。调查的误差范围为正负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