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送新年豪礼 免200癌患85万治疗费

阿提克向病人寄出新年祝福,并通知他们不需偿还欠费。(取自UAMS Health官网)
阿提克向病人寄出新年祝福,并通知他们不需偿还欠费。(取自UAMS Health官网)

字体大小:

(阿肯色州讯)美国阿肯色州一名巴基斯坦裔医生阿提克去年初关闭了经营近30年的癌症诊所,但有约200名病人多月来仍未还清积欠的治疗费。为此,他决定为病人送上一份新年礼物,免除他们总计超过65万美元(约85.8万新元)的债务,善心令人津津乐道。

阿提克是阿肯色大学医学院威廉洛克菲勒癌症研究所的医学和肿瘤学教授,也是阿肯色医学协会第一位非白人主席。他1991年在派恩布拉夫创立阿肯色州癌症诊所,但因人手短缺,该诊所去年初关闭。

阿提克上周向病人寄出新年祝福,并通知他们不需偿还欠费,诊所方面已与一间计费公司解决有关费用。

阿提克表示,癌症治疗非常昂贵,其诊所从不拒接囊中羞涩的病人,故部分病人摊分长达20年还钱。他希望在疫情下免除欠费,能让病人的生活好过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