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与病毒隔绝 日企业家买无人岛防疫

有东京房地产业者表示,疫情爆发至今已卖出4座无人岛。(示意图/Pixabay)
有东京房地产业者表示,疫情爆发至今已卖出4座无人岛。(示意图/Pixabay)

字体大小:

(综合讯)冠病疫情下,保持社交距离已成常态,日本东京一名企业家索性买下位于伊势志摩外海的整座无人岛,希望拥有一个与世隔绝的桃花源,让亲友可在毋须担忧染疫的情况下聚会同乐。

日媒周一报道,这座面积约500平方米、坐落于东京西南方约300公里处的无人小岛,岛中央有约300平方米的平地,企业家绿川义久去年10月到访后决定买下。有东京房地产业者表示,疫情爆发至今已卖出4座无人岛,其中3座的买家都是个人及企业投资者。

除了无人岛,山中林地在疫情下亦变得炙手可热。东京上班族清川浩司去年7月在东京东北方的茨城县,买下一片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林地,有如建立私人基地。不过,“私人国度”要开发和维护并不容易,如野外缺乏水电及基建,相信亦是买家裹足不前的原因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