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纳CEO:疫苗能抗变种病毒

莫德纳执行长班塞尔指出,自家的疫苗保护力可以持续好几年。(法新社档案照)
莫德纳执行长班塞尔指出,自家的疫苗保护力可以持续好几年。(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药厂莫德纳首席执行官班塞尔(Stephane Bancel)昨日表示,莫德纳研发的冠病疫苗保护力应可持续好几年,同时也能对英国、南非等新型病毒株发挥作用。

路透社报道,班塞尔在一场活动中表示,“疫苗抗体在人体内的衰减速度十分缓慢,因此我们认为,疫苗的保护效力可以持续许多年”、“媒体们在春天时声称疫苗只有1到2个月的效力糟糕情况,我想已不复见。”班塞尔也表示,莫德纳将会证明自家的疫苗在面对英国以及南非等变种病毒时一样有效。

莫德纳疫苗已先后获得美国、加拿大、以色列以及欧盟的上市批准。莫德纳去年11月下旬时曾表示,疫苗单价为37美元,视采购量可降至25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