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摆乌龙 ‘Signal’股价3日飙6300%

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使Signal走红。(法新社)
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使Signal走红。(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行政总裁马斯克的一则帖文,让得州一家不起眼的医疗照护设备公司股价三个交易日内飙升6350%;分析认为,反映投资者在美股屡创新高之际恐怕落后的心态,也反映当前股市的泡沫程度。

马斯克7日在推特发文,内容只有简短的两个单词:“使用Signal”(Use Signal)。没想到帖文一出,得州的“Signal Advance”医疗设备公司股价随即大涨,这家细公司的股价在24小时内一度上涨1500%,自7日至11日收盘,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6350%,市值从700万美元(930万新元)攀升至4.8亿美元(约6.4亿新元)。

然而,马斯克帖文所指,其实是推荐网民使用一款名为“Signal”的通讯应用程序。由于涨幅太惊人,真正的Signal出面澄清,Signal是未上市公司,没有股票可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