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本人染各式变种病毒

日本的冠病疫情肆虐,确诊个案居高不下。(路透社)
日本的冠病疫情肆虐,确诊个案居高不下。(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有共计34名回国人员或密切接触者感染英国等地的变异病毒,除了英国变种病毒之外,也有人感染了在南非发现的变种病毒,甚至还有从巴西回国的人确诊感染另一种变种病毒。日本防疫专家警示,若变种病毒持续在日本蔓延,将出现极端危机。

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机场检疫过程中也曾出现“漏网之鱼”,像是在检测中呈现阴性,但入境后确诊变种病毒的案例,日本政府“冠病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对此示警:“如果在日本蔓延,将出现极端危险情况。”

日本的冠病疫情肆虐,确诊个案居高不下。首相菅义伟周二(12日)宣布,关西京都、大阪及兵库3府县,将于周三(13日)再次进入紧急状态。菅义伟又指,爱知县及岐阜县亦要求进入紧急状态,政府将在详细了解状况后决定。目前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千叶县、神奈川县、埼玉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将扩大至1都2府5县,直至下月7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