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壶节” 民众无惧疫情涌向恒河

印度教徒认为,在恒河中畅游是神圣的事情。(法新社)
印度教徒认为,在恒河中畅游是神圣的事情。(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印度“大壶节”号称“全球最大规模的宗教节庆”,今日将在印度北部的圣城赫尔德瓦尔(Haridwar)登场,在开幕前一天,已有大批民众无惧疫情涌向恒河。

根据《法新社》报道,尽管印度的冠病确诊病例高居全球第2,超过15万人死亡,但疫情并未阻止虔诚的印度教徒朝圣。

活动筹办方Siddharth Chakrapani表示,“疫情令人担忧,但我们正在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他预估,光是今日,参加人数可能就有80到100万人。他说,“我深信恒河女神会照顾好他们的安全”。

据印度教神话,神明和群魔为争夺一个装有长生不老药的壶大打出手,结果把壶打翻,四滴长生不老药落在四个地点,这四处如今轮流举办大壶节。

上一届千万人参加

大壶节201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文化遗产,上次举办是在2019年,在活动48天内吸引约5500万人参加。今年活动将从今天开始,预计在未来7周内将有数百万人涌入北阿坎德邦的圣城。

来自印度各地和境外的印度教徒认为,在恒河中淋浴是神圣的事。昨日恒河旁到处都是朝圣者和小贩,还有家庭在河堤野餐或进行祈祷仪式,大多数人都没采取防疫措施,也不太担忧会染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