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小女儿:没持美国国籍 我是土生土长中国人

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的小女儿姚安娜强调自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视频截图)
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的小女儿姚安娜强调自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深圳讯)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的小女儿姚安娜周四(14日)宣布正式进军娱乐圈后,在回应自身国籍争议时强调,自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没有美国国籍。

综合《星岛日报》、新浪娱乐等报道,姚安娜表示,自己虽然在美国上大学,但拥有中国护照、中国户口、中国身份证,“是在云南昆明出生的土生土长的中国人”。

她强调,自己只有上大学的三年半时间在美国住过,并没有美国国籍。

23岁的姚安娜出生后随母姓,从小学习芭蕾舞,本科就读于哈佛大学电脑科学系,被称为“华为最美千金”。然而,自她宣布出道后其国籍一直备受争议,不少人怀疑她持美国国籍。

姚安娜在自述纪录片《破格公主》中称,做艺人或是人生中比较重大的决定。

她说:“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公主来看待,我觉得我和大部分同龄人一样,要付出很多努力、拼命地学习,才能考上一个好学校。毕业之后也会迷茫,需要不断尝试,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她强调,自己不想被“芭蕾舞者、哈佛毕业、名媛、富二代”这些定义所束缚,要尝试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所以才决定进入演艺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