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万元游23国 全程未搭飞机

甘尼莎·巴拉克里希南旅途中常在路边拦车,看是否有人愿意让他搭个顺风车。(受访者提供)
甘尼莎·巴拉克里希南旅途中常在路边拦车,看是否有人愿意让他搭个顺风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学生展开“不飞”之旅,从新加坡出发,9个月花上万元游走23个国家,全程没搭乘飞机。

22岁的大学生甘尼莎·巴拉克里希南完成国民服役后,带着入役前教补习所赚的一万多元“旅游基金”,于2018年11月30日开始了这趟不搭乘飞机的背包旅行。

他告诉记者,在9个月期间透过海路与陆路,游走东南亚、中国、中亚、中东和欧洲等地的23个国家。

“我在每个东南亚国家和土耳其各待了约两个星期,在中国待了约一个月,在中亚待了10周,在伊朗待了5周,每个欧洲国家则只待几天,因为开销较贵。”

9个月仅花万元

为了把预算控制在1万元内,他规定每天只能花费25新元,为了省钱,常常得入宿街头或入住便宜的背包旅馆,或到当地人家中当沙发客。

“真没地方睡的话,我就会在街边、火车站、巴士站等铺睡袋解决,或到海边、公园等搭帐篷。我还记得有一次睡在乌兹别克斯坦的路边,一位好心的俄罗斯女士大半夜叫醒我,说我是访客不是狗,便把我带回家借宿。”

这段“不飞”之旅的路线是从新加坡到加拿大的蒙特利尔,他在2019年8月31日完成了整段旅程,旅程不仅丰富了他的人生历练,也让他学会照顾好自己。

目前在加拿大求学的他也说,日后将继续旅游,也计划出书与大家分享他的经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