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堤网购年货 马国司机天天加班送货

从去年底开始,马国司机天天加班送年货到狮城销售。(中国报)
从去年底开始,马国司机天天加班送年货到狮城销售。(中国报)

字体大小:

(新山讯)狮城客进不来,新山商家主动出击,将年饼与海鲜等年货越堤销售,马国司机天天加班送货!

从去年底开始,新山运输公司陆续接到商家订单,要求帮忙送年货来狮城,其中年饼运送占了大部分。

运输公司业者赖文晔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该公司司机原本每天凌晨2时驾罗厘到狮城送货,傍晚时分便可收工,但近期因运输至狮城的物品大增,司机往往得加班至晚上10时。

“目前订单爆满,新订单须等到下周三才能配送。其中,年饼占60%,其他货品则是人们要寄给滞留狮城家人的日常用品,或一些微商货物。”

他透露,该公司有四至五辆罗厘送货,每天只能接120至130份订单,而他们属于送货到家服务,顾客只要提供清楚地址,他们就会把货送到狮城收件人家门口。

另一运输业者陈正峰则表示,今年运输至狮城的货物,比往年增加约70%,年饼占公司订单50%。

“我们是晚上8时入境狮城送货至凌晨2时,近期因货物较多,所以也出现加班1小时情况。”

新山一家烘焙店负责人余伟铭指出,今年的农历新年市场因疫情而淡静,他希望通过出口年饼到狮城,创造新商机。他表示至今本地顾客的反应良好。

年饼供应商姚改进也坦言今年的年饼销量不错,不少狮城顾客凑单,有些甚至会一口气订500罐,料可弥补狮城客无法到新山门市购买年饼的损失。

除违禁品 什么货都可送

柔州罗厘同业公会会长王俊业指出,只要非毒品或违禁品,商家寄货到狮城基本上都不成问题,什么货都可送。

“不过,货品到新加坡售卖前,商家需做好报关工作,目前有些运输公司会协助,但货物如果在狮城出事,责任还是归商家。”

他透露,近期较多商家找运输送货进狮城,而运输费主要是商家和运输公司自行制定,年关将近之际,运输费也调高了。

此外,他说,由于近期发生走私情况,相信运输司机送货到狮城,过关卡时将会更耗时,因当局肯定会检查得更严谨。

“一般上马国关卡后,入境狮城通关只需半小时,但当局加强检查后,通关时间或拉长至1小时,塞车情况可能加剧。”

新年渔货订单增

除了新山的商家,就连霹雳州的鱼商也加入争夺狮城客源。

霹雳州渔村先生负责人郑欣忆指出,该公司的鲜鱼源自下霹雳双武隆渔村,该处过去是旅客必到景点,所以也有一些狮城顾客。

“自从边境不开后,游客没法来,我们就想到把鲜鱼送过去给狮城顾客享用。”

郑欣忆指出,运输公司能在2天内送货到狮城,因此渔货能保持新鲜,顾客不必担心。

她也坦承,公司目前的新年外送订单,不但可弥补顾客无法上门的亏损,甚至还可能创下比去年新春更好的生意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