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希拉莉、米歇尔同穿紫色衣 或象征红蓝融合

米歇尔(左)、哈里斯(中)和希拉莉(右)在拜登的就职典礼上,衣着都以紫色或紫红色作主调。(法新社/路透社)
米歇尔(左)、哈里斯(中)和希拉莉(右)在拜登的就职典礼上,衣着都以紫色或紫红色作主调。(法新社/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就职典礼上,副总统哈里斯和两名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以及希拉莉.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无独有偶均穿上紫色或紫红色装束。美国媒体报道,紫色可能象征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合作。

就职典礼当天,哈里斯身穿紫色大衣搭配珍珠项链;米歇尔一身紫红色外套、高领毛衣和高腰宽裤;希拉莉则穿着紫色西装、长裤和围巾,外面再套一件紫红色大衣。三人的服装皆以紫色为主,成为视觉焦点。

然而,这似乎并非巧合。霍士新闻台分析指,紫色源于蓝色与红色的结合,两者正是民主党及共和党的代表颜色,或是象征两党合作。另外,紫色也是20世纪初期争取女性投票权的“全国妇女党”的代表颜色。希拉莉在2016年大选后发表败选感言时,也是穿上带紫色衣领的西装。

紫色料是今年时尚颜色

时尚杂志《Cosmopolitan》则指,1972年首名参选总统的非裔女性奇斯霍尔姆(Shirley Chisholm)在竞选过程中经常穿紫色衣服,故紫色对首名具非裔血统的女性副总统哈里斯而言别具意义。

当天的表演嘉宾、美国乐坛歌后Lady Gaga也穿紫红色出席。时尚记者认为,紫色预计将是今年的时尚颜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