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年货买气淡 鲍鱼干贝便宜卖

中国鲍鱼罐头和干贝今年卖得比去年低。(中国报)
中国鲍鱼罐头和干贝今年卖得比去年低。(中国报)

字体大小:

(居銮讯)尽管全球运输费因冠病疫情影响暴增,但部分马国零售商今年不敢贸然调涨价格,担心吓跑消费者。

业者表示,中国鲍鱼罐头和日本干贝等年货今年是便宜卖,其他海味如腊肠、海参、冬菇和鱼鳔等的价格也维持不变,没有大涨幅。

业者透露,中国鲍鱼罐头的产量过剩,短时间内不会涨价,价格维持在22至88令吉(约7至29新元)之间;日本干贝价格下调则是因经济不景气和香港时局不稳所致,导致价格下跌20%左右。

主因:狮城游子不能回来

一家药行老板萧福良指出,今年的买气慢热,主要原因是很多新加坡游子不能回来,一些消费者则还在观望,相信要到农历新年前两周,买气才会开始热起来。

另一家药行老板黄道文表示,消费者今年会更精明消费,但该买的年货还是会买,尤其在大年除夕需要祭拜祖先,一些传统年货的销售额相信会维持。

受访民众郑女士则坦言,受冠病影响,今年购买的年货会比往年少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