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暹路著名炒粿条 BBC旅游网誉为“传奇”

陈水风被外媒冠上“马国谦卑的面条之王”美名。(南洋商报)
陈水风被外媒冠上“马国谦卑的面条之王”美名。(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槟城讯)槟城暹路著名炒粿条获英国广播公司旅游网(BBC Travel)的介绍文章,誉为“马来西亚最悠久的炒粿条传奇之一”,档主陈水风更被冠上“马国谦卑的面条之王”美名。

这篇文章是英国广播公司旅游网的“2021年爱上世界的50个理由”系列之一。

现年79岁的陈水风在暹路路边炒粿条已超过60年,他炒粿条的身影和在街角排队等候品尝其炒粿条的长长队伍,多年来是暹路的一道街景。

陈水风在2017年也曾荣获“全球50大街美食”第14名。他在2018年时因健康问题,曾一度休业,让不少慕名而来的本地及外国游客失望而归。但在数个月后其档口迁入暹路82号店屋,继续为饕客提供美味的炭炒炒粿条。

还没开始营业 已现长长人龙

几十年来,陈水风每天下午3店左右开始准备营业,还没开始营业就已经看到长长的人龙等着开档了,这就是暹罗路炭火炒粿条的人气之高。

这里的炒粿条最大的特色在于陈水风坚持用炭火来炒出一碟碟锅气十足的粿条,再加上酱油,虾,鸡蛋,豆芽,鲜蛤和腊肠等配料,让这一碟看起来简单的炒粿条吃起来味道十足,顾客赞不绝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