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宠妃传要封“第二王后” 纳妃已破传统再封前所未见

诗妮娜曾经是小护士,如今晋升成为贵妃,甚至传出要被封为“第二王后”。(法新社)
诗妮娜曾经是小护士,如今晋升成为贵妃,甚至传出要被封为“第二王后”。(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宫斗持续引发全球关注,昨日(1月27日)泰王哇吉拉隆功特别为贵妃诗妮娜庆祝36岁生日,除了为她举行大型活动,还特地穿上“情侣装”,更传出泰王有意将诗妮娜晋身为“第二王后”。

有传言指出,因“封后”一事,让支持正牌王后素提达的公主诗琳通,和泰王哥哥起了争执,诗琳通甚至被泰王打断了腿。

贵妃诗妮娜在前天欢度36岁生日,泰王特别和她一起出席佛教放生仪式,为她的生日祝福。值得注意的是,诗妮娜由于位阶的关系,她不能穿着代表王后的金黄色服装,因此昨日的她穿上淡蓝色华服。不过可以穿着金黄色礼服的泰王,却为了诗妮娜“降级”,同样选择穿着淡蓝色的服色,和诗妮娜共同穿情侣装,显示诗妮娜在泰王心目中的地位。

另据德国《Bild》与美国《每日野兽》报道,泰王不仅穿情侣装为诗妮娜庆生,更有意将她破例升等,从“贵妃”之位晋身为“第二王后”。哇吉拉隆功纳妃已经打破泰国王室百年来传统,如果再出现“第二王后”,等于是前所未见。外界认为,现任王后素提达的地位岌岌可危,因为诗妮娜正一步步逼近并动摇她的地位。

传挺王后素提达 公主诗琳通被打伤脚

报道更指出,支持“维持现状”、挺王后素提达的公主诗琳通和泰王哥哥起了争执,泰王一时愤怒暴力相向,导致诗琳通脚部受伤住院。近日诗琳通的确因脚伤住院,但受伤原因不明,官方公告指:“公主锻炼时发生意外,致使公主殿下的左脚和右脚脚踝都受伤。”诗琳通在经治疗后,情况已经好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