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机入境中国 韩国人抱怨强制肛门拭子筛病毒

本月初有韩国人搭机入境北京,到了指定饭店隔离后,被通知要强制进行肛门检测。(法新社)
本月初有韩国人搭机入境北京,到了指定饭店隔离后,被通知要强制进行肛门检测。(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讯)据《wowkorea》报道,本月初有韩国人搭机入境中国北京,到了指定饭店隔离后,被通知要强制进行肛门检测,肛门检查的人员要求,“全员把裤子内裤脱下”,这名韩国人说,“女性跟小孩也不能例外,全部的人都脱了”。

而在同一间饭店隔离的中国人,听到要进行肛门检查的时候,反而没有特别的反应。这些抱怨的韩国人已经向驻中韩国大使馆求助,希望可以避免进行肛门检测。

在中国也引发议论

肛门拭子采样在中国当地也引发议论,有网友批评侮辱性极强。有人因此放弃回北京过年。

日前北京新增的确诊病例中,包括一名9岁男童。北京卫健委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已对该男童所在学校全体师生进行鼻咽拭子、口咽拭子、肛门拭子和血清检测。之后中共央视报道,北京感染病例的所在区域,所有居民都要同时进行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清检测。

消息一出引发议论,中国网民对肛门采样查冠病十分困惑。有人觉得尴尬、有人觉得侮辱,为何只有中国有这项检测。

专家:能够提高准确率

肛拭子检测是新增的检测项目。北京佑安医院呼吸与感染疾病科副主任医生李侗曾表示,对于一些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感染者来说,感染后病情恢复得很快,可能三至五天咽部核酸就检测不到了。研究发现,一部分感染者粪便或肛拭子核酸阳性的持续时间,比上呼吸道持续时间更长。因此,增加肛拭子核酸检测能够提高准确率,减少漏诊。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梁连春也说,增加肛拭子检测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冠病病毒感染者的检出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