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卡测冠病 一跟车员呈阳连人带车折返 业者损失惨重

字体大小:

(新山讯)马国罗厘跟车员在入境新加坡前,接受抗原快速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连同罗厘司机全部折返,货物无法如期送达,令业者损失惨重。

据了解,该名跟车员与罗厘司机通过柔佛长堤以出口蔬菜至新加坡,没想到跟车员在新加坡兀兰关卡检测时,结果呈阳性反应。

蔬菜批发公会副会长林福才昨日(1月29日)接受《中国报》访问指出,他接获一名同行寻求援助,指跟车员检测呈阳性反应,因此被令折返马国,所有准备出口至邻国的蔬菜,也无法成功送达。

他说,蔬菜不像鱼类,可保存较长时间,且该批货无法卖出,因此业者最终只能选择丢弃,损失惨重。

“我也听闻同行透露,昨天在兀兰关卡有6辆罗厘被令折返,其中一辆为面包厂罗厘。”

新加坡贸工部于1月21日宣布,22日上午9时起,在新加坡兀兰关卡及大士关卡逐一为入境的货车司机及送货员,进行抗原快速检测,结果呈阴性者才能入境。

有司机要求新马通道设厕所

“为什么会塞成这样?”“可以提供厕所吗?”柔佛州罗厘公会官方面簿昨早在新马第二通道振林山关卡附近进行直播,现场访问近日困在车龙的罗厘司机,对于受困在车龙中,万不得已在车底下解决三急,有受访的司机要求有关当局在新马第二通道的车道设厕所。

一名来自吉隆坡的罗厘司机柏登在受访时表示,近日受困在长车龙内长达12至13小时,没有食物也没有厕所,令司机很辛苦。

他提出疑问:“为什么每天进出新加坡的司机要一入境就接受冠病检测,而不是一星期接受1次检测?”

另一名受访司机莫哈末赛迪也呼吁马国政府在第二通道振林山关卡处设餐厅,好让司机打包食物继续上路,否则即便是在平时,他们也要塞在车龙内5小时,经常都会肚饿难耐。

除了要求设厕所,罗厘公会也向马国政府提出其他诉求,当中包括新山关卡恢复24小时运作,以及要求当局提升硬体设备及通关系统,以加速通关流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