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妇为打疫苗 冒风雪走10公里

西雅图遭暴风雪袭击,厚厚的积雪及严寒的天气,让人寸步难行。(法新社)
西雅图遭暴风雪袭击,厚厚的积雪及严寒的天气,让人寸步难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西雅图讯)全球疫苗供应紧张,不少国家到处张罗疫苗给国民接种。近日美国西雅图一名90岁婆婆,便为了接种冠病疫苗,冒着风雪足足步行了10公里。

据报道,90岁的戈德曼属优先接种疫苗的高危群组,但疫苗供应紧张,即使她不断寻找,都未能找到疫苗给她接种。戈德曼表示,她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打电话去预约,不管接种地点在什么地方,但无奈她仍然找不到疫苗接种。

最终,戈德曼成功预约到,可于上周日(14日)到疫苗中心去接种,但西雅图刚好遇上大风雪,街道都被厚雪覆盖,难以前行。不过,戈德曼仍然决心要接种疫苗,她在风雪吹袭下足足步行了10公里,最终成功抵达疫苗中心,比起原定时间只迟了5分钟。

而戈德曼为了让护士接种时更方便,她只穿了一件短袖衬衫、两件外套。戈德曼的女儿露丝说:“我妈不会因为一点雪阻止她打疫苗;她想走多远就走多远,她是很棒的人,具备‘不受逆境阻挠’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