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纪录片披露 特朗普曾邀金正恩坐空军一号回朝鲜

特朗普(右)曾邀请金正恩坐“顺风机”。(法新社)
特朗普(右)曾邀请金正恩坐“顺风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最新推出的纪录片披露,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两年前越南河内峰会结束后,提出以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接载朝鲜领袖金正恩回朝鲜,但遭对方拒绝。

BBC制作一连三集名为《特朗普的世界舞台》的纪录片,最后一集揭露特朗普曾提议让金正恩坐“顺风机”,由“空军一号”载他回国,令包括资深外交官在内的在场人士震惊。

前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在节目透露,特朗普知道金正恩得坐数天火车,才由朝鲜经中国抵达越南,因此向对方表示,“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在两小时内送你回家”,但金正恩当场拒绝。

对于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个人关系,白宫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形容,特朗普以为有了一位新好友,结果在新加坡峰会上同意金正恩的要求,取消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他忆述:“特朗普突然说‘我要取消军事演习。没必要,它们很浪费金钱,而且会让你(金正恩)开心’。我简直不敢相信。”

博尔顿批评特朗普当时没有咨询在场美方官员,“这是一个让步,而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