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仙人掌开花逾20万人在线等候 第10天终于绽放

通常在夜晚开花的月之花,这次竟在白天绽放,园方表示很惊讶。(取自推特)
通常在夜晚开花的月之花,这次竟在白天绽放,园方表示很惊讶。(取自推特)

字体大小:

(伦敦讯)剑桥大学植物园历史悠久,园内拥有8000多种植物,其中一朵罕见的仙人掌花“月之花”(Moon Flower)本月20日终于开花,而园方早在10天前就开始在线直播,吸引全球逾20万人在线等候开花瞬间。

来自亚马逊雨林的仙人掌花“月之花”,目前全球仅有13座植物园有种植,花期只有短短12小时左右,通常在日落和日出之间的夜晚开花,因使被视为突破黑暗的象征。刚好现在冠病肆虐全球,园方认为此刻开花意味着有好兆头。

园方日前发现月之花花苞扩张,在开花11天前便开始架设摄像机记录绽放瞬间,并开放直播让花迷一同见证,直播期间一度吸引超过20万人在线等候。然而月之花一直到直播第10天,20日下午1点40分才开始绽放,当天下午5点左右全开,翌日凌晨3点枯萎,不少花迷因为错过开花时间大叹可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