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称婚礼前三天秘婚 结婚证书副本揭不实

哈里(左)和梅根(右)的结婚证书上,指出2018年5月19日确实是他们正式注册的日子。(法新社)
哈里(左)和梅根(右)的结婚证书上,指出2018年5月19日确实是他们正式注册的日子。(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哈里王子的妻子梅根日前接受美国名嘴奥普拉专访时,除了控诉遭到种族歧视,更宣称在全球见证的大婚日之前三天已私下与哈里正式结婚。不过继英国牧师引述消息人士反驳后,英国《太阳报》从注册总署取得他们的结婚证书副本,也证实哈里和梅根是在行礼当天才正式注册,反映梅根在专访的说法不实。

哈里和梅根在2018年5月19日于温莎堡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当天除了来自各地的名人到场见证,全球媒体也直播及转播。不过,在奥普拉专访上,梅根指大婚当天不是属于他们自己的大日子,而是“为全世界准备的一天”,还透露她跟哈里大婚日前三天已私下在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尔比面前结婚。

然而,《太阳报》日前取得哈里和梅根的结婚证书副本,指出2018年5月19日确实是他们正式注册的日子,地点列明是温莎堡,证婚人是王储查尔斯和梅根的妈妈拉格兰。曾经协助办理结婚证书的前文员博尔顿受访时表示︰“很遗憾,但梅根很明显有混淆,而且有误会。”

报道引述曾处理相关手续的人士指,梅根所指在行礼前的“结婚仪式”可能只是场彩排,并没有法律效力。

另外,梅根指控王室种族歧视,王室之后回应指非常重视问题。英媒引述消息人士指,白金汉宫正考虑委任专员负责多元主义措施,以完善君主制。

据报道,白金汉宫相信聘请第三方人员可以更好保障少数社群的权益,包括种族、残障和性小众等,同时会检视英女王伊丽莎白、王储查尔斯和威廉王子夫妇的家庭,制订改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