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办5000人演唱会 测试大型活动防疫成效

观众全程戴口罩,但无需保持社交距离。(路透社)
观众全程戴口罩,但无需保持社交距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在冠病疫情影响下,许多国家都限制聚会人数,但西班牙巴塞隆拿上周六晚,却让5000人在通过冠病快速检测后,参加在一个场馆内举行的摇滚音乐会。据报道,这场音乐会属试验性质,并获卫生当局特别批准,要测试能否防止大型活动期间传播病毒。出席的歌迷需全程佩戴FFP2防护级口罩,但无需须保持社交距离。

主办组织表示,这次为疫情以来欧洲最大型的同类活动,所有门票在售卖开票后短短数小时内售罄。担任演出的是西班牙独立乐队Love of Lesbian,在演唱会举行之前,会场外设立三处特别检测中心,由80名医护人员为观众展开快速检测。

购票观众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可以在10至15分钟内收到抗原测试结果,而演唱会票价已包括检测及口罩费用。因无需保持社交距离,使得场馆内完全就是人挤人。

有前排位置的观众兴奋形容演唱会规模壮观,感觉安全,是睽违已久的活动,有幸参与其中,希望这只是开始。

主办商:14天后汇报多少观众染疫

检测负责人利伯尔透露,当天中午完成快筛的2400人中,有三人呈阳性、一人接触确诊病患,虽然无法参加演唱会但都可以退款。主办人员之一的埃雷鲁埃拉强调,在演唱会场地圣乔治宫体育馆里面,比在大街上行走还安全。

在未来14天,主办单位会汇报有多少名观众染疫,作为日后举办同类活动的参考。这次试验目的,是要找出可以和冠病病毒共存,而又可以举行完全安全的音乐会方法。

报道指,西班牙已经经历了超过一年的严格封锁,人们都期待着这场音乐会能成功,为更多的文化艺术活动开路。为帮助现场音乐演出产业复苏,西班牙去年圣诞节前尝试举办多场防疫措施相对严格的现场演出,由卫生领域研究人员监控,以进行流行病学方面的评估,为举办聚集性活动积累经验。

截至昨午12时,西班牙已累积病例达325万5,324起,共7万5010人病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