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军旅伤疤问“够不够爱国” 爆红美华裔大叔来自东马

黄良华日前当众解开衬衫,出示他军旅的伤疤,并质问“这样够不够爱国?”(路透社)
黄良华日前当众解开衬衫,出示他军旅的伤疤,并质问“这样够不够爱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早前因当众解衬衫露胸口秀服役伤疤而意外爆红的美国俄亥俄州西切斯特镇官员黄良华(Lee Wong,69岁),原来在出生于东马。

网上日前误传黄良华来自中国,但他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访问时披露,他虽是华裔,但生于东马。

他也告诉CNN,他一直对自己胸口的伤疤耿耿于怀,即便是在海滩或泳池,都对脱下衬衫的行为感到不自在,但他还是决定在美国国内暴发反亚裔风气的此时,向大众展示他的伤疤,并呼吁停止种族歧视和暴力攻击亚裔。“停止仇恨亚太裔”(Stop AAPI Hate)组织3月发布报告指出,疫情期间发生的这类仇恨犯罪将近3800件。

据了解,这些伤疤是源自他在军队服役期间,接受的多次外科手术,以治疗他在南卡罗来纳州进行战斗训练期间受的伤。

黄良华日前在镇信托委员会上呼吁停止种族歧视与暴力攻击亚裔时,当众解开衬衫,出示他军旅20年一道横亘胸膛的伤疤,并质问“这样够不够爱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