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称美司法部诉讼 与他和一马公司无关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马来西亚首相纳吉重申,美国司法部的法律诉讼,与他或马国政府或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都完全无关。

周五仍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访问的纳吉,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表示:“我想要说,美国司法部的行动,并未直接牵涉我、马国政府或一马公司。”

美国司法部7月20日入禀法庭,要求法庭追回涉及窃用一马公司逾10亿美元(约13亿新元)款项购置的资产。诉状36次提及“马国一号官员”,并指此人从一马公司获得7.31亿美元(约9.8亿新元)。纳吉7月29日主持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后表示,美国司法部的诉状,并未直接点名一马公司,这意味一马公司并没直接涉及此案。

此外,路透社引述匿名消息表示,高盛集团因协助一马公司融资,继续成为美国政府调查的对象。消息指纽约州金融服务管理局(NYDFS),周四已经发出第二封信给高盛集团,要求该集团提供为一马公司融资的资料,并要求8月31日前与高盛的领导人会面。

报道指,该局上月发出第一封信给高盛集团时,也提出同样要求。报道引述高盛集团发言人说:“我们知道他们(纽约州金融监管局)对此事的关注。我们已和他们对话一段时间。”

报道指该局想在会面中讨论的事情,包括高盛集团与一马公司债券交易的时间表,以及高盛集团为一马公司发行三个债券输送收益的细节。

根据美国司法部前述诉状,高盛集团协助一马公司发行三笔总值65亿美元(约87亿新元)债券,但其中四成或26.27亿美元(约35亿新元)资金遭私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