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国国庆日前夕图袭击 三恐嫌落网

这名伊国组织成员在加影落网,警方还在其住处找到手榴弹及枪支等军火武器。(东方日报)
这名伊国组织成员在加影落网,警方还在其住处找到手榴弹及枪支等军火武器。(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反恐组过去几天逮捕了三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分子,挫败他们企图在国庆日前夕发动恐怖袭击的行动。

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昨天发表文告说,这三名男子都是马来西亚人,他们是受到身在叙利亚的马国伊国组织头目莫哈末万迪的指示,以在国庆前夕展开“独狼式”袭击,用手榴弹及手枪攻击雪隆一带的夜店、著名旅游景点黑风洞及警局。

昨天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官方、民间团体及商家都会在国庆前夕举行倒数活动,包括一些夜店会推出特别促销吸引顾客。

卡立说,警方是在掌握恐袭阴谋的情报后,于8月27至29日在全马多个地点展开突击行动,最终在雪隆及彭州一带逮捕三名伊国组织分子。

三嫌犯是

马伊国组织小分支骨干

卡立表示,警方先于27日在雪州加影逮捕一名20岁的罗厘司机,起获一枚手榴弹、一把枪及24颗子弹;这些军火是由莫哈末万迪透过中介人提供给嫌犯。两天后(29日),警方分别在彭州淡马鲁和吉隆坡斯迪亚旺沙逮捕一名肉贩(27岁)及一名饮料小贩(20岁)。

“警方调查发现,三名嫌犯计划施袭后,由莫哈末万迪协助他们逃往叙利亚,所幸警方识破他们的阴谋并及时逮捕他们。警方将援引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调查此案。”

据了解,三名嫌犯是莫哈末万迪在马国建立的一个伊国组织小分支的骨干成员,这个分支大约有10人,而警方起获的手榴弹,就是之前雪州蒲种夜店恐袭中所使用、私运到马国的10颗手榴弹之一。

6月28日,马国发生首起由伊国组织发动的恐袭,雪州蒲种一家夜店遭人抛掷手榴弹,导致八人受伤。警方较后逮捕了10多名嫌犯,其中两人是蒲种夜店恐袭案的通缉要犯,他们承认准备对柔佛州新山的夜店发动类似袭击。

警方至今已挫败13起伊国组织成员在马国策划的袭击,并逮捕239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